将饮茶

【拥抱】Melendez/Shaun

写在前面: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非战斗人员请不要点开。

不接受ky

我其实只想写2000字的小短篇,真的,我发誓o(╥﹏╥)o

丧心病狂不择手段的为发糖的正文——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

 

Shaun站着没有动,尽管大脑已经一刻不能停止的思考如何从这个拥抱中抽身。

 

温暖的身体贴近自己的胸膛,还有淡淡的香味。

 

这让他更加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他不喜欢别人的味道侵入自己的领域。

 

医院是个例外。

 

消毒水的刺激性气味,逸散在空气中中或浓或淡的血腥味还有泄露到空气里就沁出冷意、散发出疾病气息的药味儿,这些是他习惯的,而且能带给他安心的味道。

 

在那儿,他甚至不会为来来往往的人感到焦灼或者不适。

 

不像此刻。

 

往后撇撇身子,Shaun试图用“委婉”的方式表现自己的拒绝——他们教他学会“委婉”,他认为自己学的很快。

 

这里的人不喜欢直接,就好像有人会因此受伤。所以,他们“说谎”。

 

他不喜欢。

 

但是,Dr.Melendez很直接,那让他觉得很安心。

 

也许他应该对他说谢谢。

 

“Shaun,你还在这儿吗?”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暗示起了效果,Lea放开了他。Shaun在衬衫上反复擦磨,盯着门上的33,“我在这儿,所以这又是一个讽刺吗?”

 

“不是,仅仅是一个调侃。”

 

又是一个?这可透露出很多信息。

 

“OK,晚安,Lea。”

 

没等她开口询问“讽刺”的故事,她的好邻居就向她道了晚安打算离开,而在这之前他仔仔细细地擦了擦刚刚与自己接触过的身体部位。

 

“嘿,Shaun,你不喜欢拥抱吗?”

 

好吧,她一点儿也不尴尬,毕竟已经习惯了Shaun的为人,她只是十分想知道,她自诩贴心的安慰是不是又一次“冒犯”她会来“讨要电池”的有原则的邻居。

 

老实说,她是真挺喜欢这位古古怪怪但也可可爱爱的邻居,可不想被他纳入黑名单。

 

“Yes!”

 

一如既往的有什么说什么,偏生一副无辜模样,即使是焦点不在对话人身上的目光——那似乎在别人身上就是无礼——也让她觉得无可指摘,反而因为自己的行为由衷地觉得抱歉。

 

也不知该称赞自己是个好人,还是羡慕Shaun Murphy的独特。

 

“我很抱歉,但是我以为你需要安慰,你知道的,当你说你犯了一个错误的时候,你看起来……自责沮丧”

 

Shaun看向Lea,她一边道歉一边朝自己走过来,“所以当人们安慰的时候,也要拥抱吗?”

 

“有时是这样。”Lea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讨论拥抱的时机,但Shaun看起来并不介意方才的事。他似乎并不会产生情绪的延长,也许这也和他情感上的迟钝相关。

 

“病人的家人经常会拥抱我,我以为只是在感谢的时候,人们会这样做。”

 

“人们总会产生这种行为,当你想要感谢别人,安慰别人,或者觉得高兴等等这些情绪时,拥抱是非常棒的方式。而且,那总会有效果”,Lea觉得自己看起来特别的成熟稳重靠得住,就像个悉心教导的老师,而Shaun就是她情感缺失的学生,“但是你不需要把它当做某种指导手册,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时候不该做,没有规定。当你关心的人或者喜欢的人需要一个拥抱时,你会知道的。”

 

“我觉得那与我无关”,Shaun停下解析这番话的思绪,他不喜欢受到压迫,他也没有Lea说到的两种人,而Dr.Glassman也不喜欢拥抱,“晚安,Lea。”

 

他不需要知道拥抱的意义,他只需要准时的睡眠。

 

躺下,盖好被子,Shaun握紧手中的东西,闭上双眼。

 

—————万能的情感积淀分割线——————

 

Shaun Murphy很困扰。

 

一些事,或者说一些情绪,让他无法在既定的时间进入睡眠。

 

洗碗槽的水还是一样的滴落速度,所有打包带来的东西都在固定的位置,一目了然,工作也很顺利,连这个城市多变的节奏他也几乎能跟上了。

 

但他,无法入眠。

 

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仔细掖好被角。

 

或许,现在的他真的需要一个助理,精神上的。

 

——————

“Really,Shaun?现在是半夜十二点!”

 

满脸困倦,Lea扶着门框,仿佛下一秒就要睡过去。

 

“有件事……使我睡不着,我觉得你很擅长,而你早上起太晚了。”

 

上帝啊,她明天起不来多半是因为半夜敲她房门思考人生的这位。

 

堂而皇之的翻个白眼——好看的姑娘就算顶着一头杂乱的头发翻白眼也是可爱的——被走廊的凉风吹的清醒些,Lea才发现面前的男孩只穿着单薄的T恤站立在冷风中,手里攥着他的房门钥匙。

 

好吧,这看来是个彻夜长谈。

 

“进来吧,茶还是咖啡?”

 

“谢谢,不用。现在是睡觉的时间,不能喝。”找了个最靠近门的位置,Shaun坐了下来。

 

“原来你还知道现在应该在睡觉啊”,小声嘀咕着走向厨房,Lea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

 

不要一会儿,咖啡的香味就萦绕在晕白的客厅里。在等待的过程中,Shaun只是端端正正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既没有环顾四周的陈设,也没有打算谈谈的征兆。

 

也许,等待别人做好准备才能开始谈话,也是他奉行的准则,Lea想。

 

“好了,Shaun,告诉我,你在烦恼什么?”

 

Lea给自己选了个舒适的位置,就在Shaun的对面。顾不上优雅,她给自己喂下一大口咖啡提神,然后着简单素色花纹的咖啡杯与碟子亲密接触,发出清脆的响声,预示谈话开始。

 

“我们的病人失去肝脏移植的机会,上周他去世了”,捏着钥匙的手服帖的置于膝上,Shaun简单讲述事情的始末,“从那之后,我就睡不着”,带着他固有的一板一眼。

 

“你觉得悲伤吗?”

 

生命有开始就有结束,每天都会有人死去,有新生命降生,无需过度的悲伤,当你活着的时候,痛痛快快的活,当死亡降临的时候,坦坦荡荡的死。

 

字里行间,举重若轻。

 

她在那么多的无聊消遣的读物里或多或少的看过这样的文字,她也曾对此深以为然。

 

只是,当你的医生邻居在你面前倾诉的时候,那些黑色的文字突然就弥散出一丝与它讲述的含义相抗衡的情绪。

 

死生亦大,如何轻的了?

 

“……Lea,我知道我为什么睡不着,是因为Dr.Melendez,我只是想知道我可以做什么,在这种情况下。”

 

她突然想收回自己有的没的的还有自作多情嫌疑的感伤。

 

“那么,你是在担心那位Dr.Melendez?为什么?她是一个女孩吗?”

 

端起面前的咖啡,浅啜一口,她的睡意所剩无几。

 

“为什么你好奇Dr.Melendez的性别?那有关系吗?”

 

“某种程度上,因为有些行为是视性别而定的,我保证,这是真的。”

 

原谅她吧,她真的只是太好奇了——Shaun Murphy大半夜对她说他因为另一个人彻夜难眠,他真不是喜欢那位什么医生吗?

 

“OK,他是我的上司。”

 

“他?”

 

嗯……【他】可比【她】更让她好奇了。

 

新换的咖啡效果很好,Lea此刻大脑神经特别活跃,她对帮助Shaun解决困扰他睡眠的大事跃跃欲试。

 

“他对你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照顾你帮助你还很喜欢你这可爱的小性子?我猜的没错对不对,不然你怎么会这么担心他?”

 

为什么Lea会有这么多问题?难道是与自己的问题有关?也许他该先回答她。

 

“Dr.Melendez是我的上司,很出色也很自负。我觉得他不喜欢我,因为他总是在各种情况下把我叫到病房外谈话,而且之前一直不让我与病人单独相处,我知道,他不认为我能做好。”

 

哦,小可怜,看来那是个坏家伙,那你是怎么会傻里傻气地这么关心人家的!

 

“Lea,你为什么这样看我?”

 

真令人惊讶!

 

Shaun Murphy 居然能透过她的表情察觉她的心理,或许是自己表现的太明显?无论如何,讨论他冒傻气的理由是无意义的,还是先做好情感专家的职分吧。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担心他呢?我的意思是说他既不是喜欢你的人也不是你喜欢的人。”

 

“Lea , he is awesome !”

 

“他重视每一个生命,不分贵贱。我看过他为此据理力争。”

 

“他很严厉,对每一个失误;也很温柔,对每一位病人。”

 

“他完全信任我……我也完全信任他。”

 

“I admire him。”

 

Admire?她该如何理解?

 

钦佩?赞美?还是仰慕?

 

这一点也不像是她认识的Shaun Murphy,话语中洋溢的热情,眼中流露的神采都不是在客观的评价一个人这么简单。

 

他是有多喜欢那位上司医生?竟然一反常态用上这么多正面情感的词汇,他一贯是不带有主观色彩的,也不懂得体贴人的心思,如今这两样竟是都给那位上司了。

 

他都不知道他说到那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神色。

 

她想告诉他,又担心自己会错意,而且……他们,说了也是没有意义的……吧

 

算了吧。

 

起身离开他们谈话的小空间,Lea借着续咖啡的时机平复自己的心情。再回来,已换上平静的口吻,和一张看不出惊讶与烦恼的面孔,“你的上司很伤心?所以这就是你担心的理由?”

 

“Yes,你真的很擅长,那,我该怎么做?”

 

……

 

“Shaun,你似乎忽视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担心他伤心?如你所说,他对你也无特别之处,只是因为你……”,一瞬间的停顿,Lea选择她认为合适的理解,“钦佩他?”

 

Shaun认真思考着Lea的问题,他不懂,心里乱成一团,他没有相关的知识储备,他不想要她的帮助了,他就算什么都不做,Dr.Melendez也会好的。

 

时间能解决这个问题。

 

他想通了,也就不会再睡不着了。

 

眼看着被自己问倒的人不再蹂躏他的钥匙,一脸决定了的表情,Lea在心里责备自己逼迫他的做法,长叹一口气,决定让一切顺其自然——

 

“Shaun,我并不了解你的那位医生,我也无法对你们作为医生与病人间的情感感同身受,但我想,给他一个拥抱,如果可以的话,再说些什么,你觉得对他来说是有用的。我想那会有用的……”

 

希望你的医生能感受到你的心意,其余的,都交给上帝吧。

 

“我不喜欢拥抱。”

 

Shaun露出为难的神态,又开始折磨他的钥匙,大概也是缓解焦虑或者紧张的一种做法,Lea想。

 

“尝试去做,Shaun,你可以的。”

 

习惯难以打破,但不知为何,她相信Shaun可以做到。在她对面沉默地坐着的男孩,也许他不经常能果断做出选择,但一旦心中有了决定,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止的。

 

【如果你想要在生活中得到什么,Shaun,你就得做一件事,永远不要害怕。】

 

“嘿,Shaun,你就这样走了?”

 

带上门顺便隔断后面的“好吧,希望你能成功”,Shaun 掀开被子,重新在床上躺好。

 

『你可以的,只要走上去,伸手,抱一下,这不难』

 

———————————————

『很简单,你可以的』

 

Shaun Murphy 在心中一遍一遍的默念,他的持续言语症又犯了。

 

反复在手术服上蹭了又蹭早就干了的手,他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Claire和Jared早已先行离开——这是一个难度很高的手术,他们每个人都很累——正因如此,此刻这里只剩下他和他要等的人。

 

他在洗手,动作比往常的频率低,这让他想起Dr.Glassman上次生病的时候,也是做什么都很慢,虽然他因为年纪的原因一直也不快,但还是生病的时候更慢一些,而他总是会担心他在公寓里无法解决他的晚餐。

 

好吧,他再次意识到,他确实是在担心Dr.Melendez。

 

这个位置只能看到他的右半边脸,和手术前没有丝毫改变,从前这个时候他看起来会很放松,观察人的表情一直比体察人的内心要简单。

 

Melendez仔细的清洗双手,许是余光看见坐在椅子上的身影,他习惯性转头看他一眼,然后男孩的背倏地挺直,期期然看过来。

 

他心弦一松,有想笑的冲动。

 

但只是『想』

 

 

他看到他了。

 

Shaun敏锐捕捉到那个瞬间,他等着“你怎么还在这儿”这类的提问。Dr.Melendez总会主动问他,在几乎每一次心中有疑问的时候。他一直奇怪什么话都没说他怎么就知道——好奇到都忘了自己不喜欢被提问——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他说话,疑问和讽刺都没有来。

 

可他看见他了。

 

他蹙了蹙眉,疑惑的样子透着孩子气的可爱。

 

仿佛是注定,要他先迈出一步。

 

他又开始不停的心理暗示。

 

Dr.Melendez还在慢慢的洗手,屁股下的长椅还是凉凉的,丝毫不曾吸收他的温度。

 

他好像在等待着合适的时机。

 

更确切的说,是等待着决心的落定。

 

Dr.Melende今天又没有“讽刺”他,而且也没有笑过。他需要安慰,那么他可以像Lea说的那样给他一个拥抱。

 

因为他想这么做。

 

『Shaun,如果你要得到什么,你要记住,永远不要害怕』

 

只要他想,他就必须去做,否则从此以后,他一定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这个想法中无限循环。

 

——————————————

他今天完成了一个很重要也艰难的手术,尽管他的得力助手都从旁辅助,他仍觉得疲惫不堪。

 

其实他很清楚,这种感觉不只是因为手术。

 

他意外的陷入这种局面,觉得累,觉得压抑,所有的糟心事都非得要同时光顾他。

 

他自顾不暇,因而更没有心情关心团队里的小医生为什么不去休息却要傻呆呆的坐在旁边看他洗手。

 

调侃——好吧,Shaun坚持称之为“讽刺”,或者直接询问,这是他的方式。

 

此刻,他选择告诉自己Dr.Murphy累了在这坐一会儿,闲着没事消遣下他的上司。

 

虽然,明知这是荒谬至极的论断,想一想都是精神失常的,但不可否认,他却因此松快了些。

 

——————————————

他要走了。

 

Shaun蹭地站起来,也只是站了起来。

 

再明显点的反应也不过原地来回踱步,看得见的着急。逐渐远去的脚步声与自己的交杂在一起,令人更加混乱,而有时,也恰恰是混乱逼迫着人做出决定。

 

轻快而迅捷的哒哒脚步声在狭长的走廊回响,想要忽略也很难。所以无需他呼喊他的名字,前面的人已转身停在原地,等他。

 

他在等他,他稍微安下心来,放慢脚步,仿佛这一慢就能构想出一个完美的方式实践自己的想法。但脚下也不敢停的,怕是一停对方就走了,距离越来越近,可越是离得近,他就越是糊涂,当站在他面前时,他已什么都想不了了。

 

他在门口徘徊着,想要敲开那扇普通的门。他紧张极了,呼吸很是急促,几次捏起拳头又几次收了回来。他猛地回头,Steve站在那里冲他微笑,眉眼很深,仿佛触手可及,周身的光却柔和的像清晨缥缈的雾气,风一起就散。

 

他的嘴巴上下开阖,不知是因为太远,还是Steve没有发出声音,他听不见他说了什么。可是没关系,他们有那么长一段时光彼此依靠,亲密的像是一个人,只看口型,他便能读出,那些鼓励的字眼。

 

在他生命中,给了他无限的爱,与勇气的那些话。

 

跨越时光,生死,一遍遍涌动在他的血液中。

 

让他,变得越来越好。

 

 

他为什么有耐心等着急急追后慢慢走到他身前来发呆的人回神?

 

Melendez也说不清,多半是因为他追到面前时坦露出的紧张——他最近能更多读懂Shaun的想法和情绪了,拜时间所赐——男孩在他面前还是第一次这么紧张,他有种直觉,不得不等。

 

好在没有多久,那双澄蓝的眼睛不再幽远,稳稳的落在他的身上。不经意间与他产生几秒钟的对视后迅速飘走,然后又被主人“固执”的移回来,仿佛有不得不与他视线碰撞的理由,“Dr.Murphy,你有什么事吗?”

 

他问,却没有得到答案,但是他得到了回应。

 

这回应,令人诧异极了,纵然是他,也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

 

Shaun向前,向他跨了一步,一大步。

 

打破了两个人的安全距离,他却没能从上司怔愣的面容中得出什么信息,对他的行为的感受的信息。

 

越是如此,越是让人忐忑。

 

作为始作俑者的Shaun率先抵不过心理的压力,撤回自己的目光,视线的焦点转而凝固在上司领口纹身露出的角上。他能从那一角推断出那是哪种动物,他不合时宜的开始好奇它在他胸膛上的模样,然后他不受控制的漫天臆想,在他又一次的魂飞天外中,那些压力突然消失不见。

 

“Shaun?”

 

低沉、舒缓的声音在呼喊他的名字,亲近的,温柔的。

 

Shaun蓝的澄澈的瞳孔锁定在发出这个声音之人的腰部。

 

他前所未有的清醒,虽然不明缘由,但那些困扰他的情绪着实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不是身处这种情况,他一定愿意畅想是哪一种『魔法』在起作用。

 

唇角微微上扬,他自然的向前靠近,环过另一个人的身躯,双手轻轻触及他的后背,他不喜欢受到压迫,所以下意识非常轻;但当下巴将将抵住他的肩膀时,心中竟很想再近一点,双臂收紧,十指揪住单薄的手术服,生生扯出几道褶皱,于此,另一个人的温度,堪堪贴着他的胸口传过来。

 

很温暖。

 

比想象中。

 

 

还很是瘦弱的身躯偎近,在他怀中——这可真不是个寻常的姿势——清冷的气息环绕在他四周,是Dr.Murphy给人的感觉。与惊讶相比,不得不承认,他内心的担忧无疑占了上风。

 

他了解这个男孩的习惯,他不是会做出这种——拥抱——行为的人,更不要说对象还是自己。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他不得不忧心事情的严重性。

 

医院里所有发生的事在脑海中闪现回放,他感受到自己被人抱的更紧,这大大违反男孩所谓不喜欢受到压迫的原则,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无计可施之下,只得问当事人,嗯……在被紧紧抱着的情况下,“Shaun,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

 

这已经要变成他的口头禅之一了,Melendez无奈也没有办法。

 

“那这是为了什么?”

 

总不是想要感谢他关心他之类的吧。

 

“安慰,Lea告诉我的。”

 

……“为了什么?”

 

“为了你。”

 

男孩大概不理解他的“什么”是指什么事而不是指什么人,才给出这样的答案,但他略一想就明白真正的理由,他感觉被冒犯,他能克制自己不要做出什么来,却无法在言语上克制,“我很好!Dr.Murphy,你做手术的时候就想着这个吗?你知道对病人是非常不尊重的吧!”

 

“No”

 

他居然说No,Melendez抬手要推开男孩。

 

“我知道的,当你说谎。”

 

“我不会说谎,因为自负。”

 

“所以你说的时候我会知道。”

 

打蛇随棍上,Shaun Murphy在这个领域大概有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天赋。

 

就这样你来我往,他忘了要推开的初衷,他也没有放手,保持对他们来说都不是很熟悉的姿势,Shaun心中有个念头,蠢蠢欲动。

 

他抗拒提起这事,而且他也没准备,不知能不能做好,但他想说。

 

“Evan Gallico,他和Steve很像,只是头发更短一点。Steve死了,在我面前,我没能救他,Evan……也死了,我……也没能救他……”

 

男孩平稳的叙述着,即便如此,Melendez还是在突兀停下的声音感知到他的感受,应该接受安慰的人反过来安慰人。

 

“那不是你的错,Shaun,你尽力了,你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事,Steve那时,你还只是个孩子,你做的很好,一直都是。”

 

……

 

迟迟得不到回应,Melendez想要拉开男孩,看着他的脸,看看他在想什么。

 

就在此时,沉默着的男孩再次开口,近似呢喃的耳语——

 

“你也是,一直都是,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好”

 

几近平直生命曲线突然上下跃动起来,一颗心在胸腔里咚咚的跳动,言语的“手术”取走威胁着它的东西,它再次跳得有力,不受阻碍。

 

说谎能力值为零,需要“善意的谎言”时也只能刻板的传达医院的精神让病人惴惴不安,或者请求别人协助的Shaun Murphy说的话,可以称得上毋庸置疑了吧。

 

Melendez很难形容此刻的心情,惊讶,感动,释然,感谢,几乎一切可以被命名的情感都融杂在一起,最后也只是化为一声长长的叹息,一个浅浅的微笑。

 

啊,被安慰到了。

 

还在机械模仿着轻抚他后背的手不断加深男人的笑意,想出言调侃这生涩的技术,可这一偏头一抬眸就瞧见男孩栗发服帖的脑袋,绒绒的,像他本人,乖巧极了。

 

脑海里突然涌现出不合时宜的想法——或许只是因为来自Shaun Murphy,所以才显得弥足珍贵,成效显著?

 

还有……无论如何,想要拥抱他的想法。

 

但是,他不确定怀里的男孩,现在是不是可以接受别人的拥抱,他可不会忘记无数次被家属拥抱时他蜷缩的小身板,更重要的是,他不想破坏难得的气氛。

 

遗憾的是,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的犹豫里,男孩退了回去。医院一年四季都不会消散的凉气从他胸口扫过,在这冬天里显得格外的寒冷。

 

『做到了,也说的很好』

 

满足的Shaun,第一次觉得和Dr.Melendez待在一起会很奇怪,一直就没抬起过头,愣愣的看了一会儿地板,转身哒哒哒跑掉。

 

Melendez直直的看向男孩,这一次他看不透他的那些小动作到底是习惯还是基于刚刚的所为带来的副作用了,他抬手想要拍拍男孩的肩膀,只是还没等他完成这个动作,对方就小跑着离开,瞬间消失在拐角。

 

嗯……今天好像被Dr.Murphy摆了好几道……

 

——————————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急匆匆的脚步声从走廊里传来。

 

Lea条件反射从沙发上弹起——等了好久——灵敏地穿过客厅的障碍,在最后一缕余音即将消逝之前拉开房门,叫住今天动静格外不同的人。

 

“Shaun?你做那件事了,对吗?”

 

被她叫住门都打开一半的人就那么呆呆的站着不动,既不回答也没有躲进房间。

 

真是个笨拙诚实到可爱的男孩。可是上帝啊,她好奇啊,可她也是真猜不出她的“可爱”邻居的心思。

 

直线球,对付Shaun只能用这招。

 

双手抄在口袋,Lea趿拉着鞋子就晃荡到Shaun跟前,脸上堆着满满的笑意,一双发亮的眼睛上下来回打量。

 

“得了吧,Shaun,我知道你沉默意味着什么”,她早就注意到她一喊他就把双手背到身后的小动作,非常的不Shaun Murphy,“告诉我告诉我,你说了什么?还有你那位Dr.Melendez说了什么,他有没有同样回应你?我快好奇死了。”

 

昨天还在为邻居男孩猝不及防显露的情感感到忧虑的人,今天就……

 

“你为什么好奇的要死了?你也关心他吗?你并不认识他。”

 

这世上居然可以有人连八卦都不好奇嘛?

 

“我只是想知道我的建议有没有帮到你”,一本正经的回答。

 

早就想好的借口,无懈可击。

 

“你确实帮到了。”

 

枯燥无味的几个单词,“残忍”的扼杀她的好奇心与探索精神,也不知是医生的本能还是他本人的天赋,这可真够让人生气的,是打算逼她搞个病出来去住下院近距离观察下吗?

 

“那么,你的医生回报你的安慰了吗?”

 

“有没有回报重要吗?”

 

Lea一愣,转瞬了然,Shaun Murphy是只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就会觉得满足,从不索取任何附属东西或是情感作为回报的人。

 

心下越发觉得他可爱,更想帮他做些什么。于是在对方道晚安之前,对他露出鼓励的微笑,“Shaun,得到拥抱的人要回礼的,别忘了明天找你的医生要。”

 

回礼?

 

拥抱吗?

 

好像挺好。

 

————————

“Dr.Murphy,你迟到了,公交又晚点还是任意门坏了?”

 

勾着背包带小跑过来的男孩听到专心在病例上写写画画的上司调侃,嘴角抿出柔软的弧线,两手将背带往前扯了扯,不引人注目的踮脚,话倒是回的利索,“没有,我……迟到。”

 

今天倒是乖乖承认迟到了。

 

反常的很。抬眸扫了扫,见他精神满满,湛蓝的瞳孔溢出光彩,一点也没有睡眠不足的征兆,Melende感到奇怪,但想到昨日他“贴心”的安慰,唇边瞬时勾出明显的笑意,低头掩饰着,也就没再说什么,嘱咐他去准备。

 

Shaun放下东西换了衣服,绕过并排的Jared和Claire紧跟在他们上司的身后。

 

眼睛盯着对方的后背——他不知道怎么做啊,昨天已经很难了。

 

于是,他只好巴巴跟着,进病房做诊断出病房,跟一上午,直到他的时刻表跳到午饭时间,而他的上司边脱外套边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他不可以事事这么犹豫。

 

“sir……”

 

“what?”双手一抬把脱到一半的白色褂子捞回来,Melendez转身反问。

 

“你要给我一个拥抱。”

 

这回倒是敢和他对视了。没有犹豫和畏缩的向他索要一个拥抱,他不明白,却也半分都不觉得怪异。

 

似乎,只要他说出个理由,他就会走过去拥抱他。

 

“因为我的安慰有用,所以你要给我一个回报,Lea说的。”

 

Lea?

 

Melendez在名单里搜寻,好像听Claire提起过,是他的邻居。

 

好吧,这不是他需要关心的事,他好奇的是——“你怎么知道你的安慰有用?”

 

“你调侃我了,之前你都很凶,对我们。”

 

他倒是一点也不委婉,Melendez无奈笑起来。看来这阵子他确实是太严厉了些,见对面男孩一副认真的神情,Melendez忽而生出逗弄的心思,大大方方地把双手打开,故作勉强,“OK,那你来吧。”

 

Shaun摇摇头,“不行,那就是我又抱你一次,反了。”

 

“那就算了。”

 

“OK”,捏着小拳头,Shaun冲着“真的”打算要走的人喊道,小步朝他走来。

 

没有忽视他无意识的抿嘴,不甘心不服气,却还是妥协的朝他走来,自己无礼的逗弄,他接受的理由是什么呢?没有去想,他大步向前,一把揽过,给固执的男孩一个结实的拥抱。

 

“Shaun,谢谢。”

 

话音刚落,人已退开。

 

 

熟悉的温暖还没切实的传到他的脑海,悬在空中的手还没能落在另一人的后背。

 

只匆匆一瞬,什么都结束了。

 

想再久一点。

 

他垂着头,欲言又止。

 

 

男孩低着头,柔软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光,栗色很称他。

 

他看起来还有什么话想说,而他其实比起拥抱,也更想做另一件事。

 

该走却不想走,想说又不会说,两难时刻,一只手落在他的头顶,轻柔的揉揉他的头发,那些在心中还未出口的字眼如晨雾见阳,刹那消散,只余下熏熏然的欢喜。

 

『从什么时候习惯这个动作的?』

 

两人同时想到。

 

『想不起来,意识到的时候已成习惯』

 

时间走着走着,他们就和从前过去不一样了。

 

长不长,短不短的时光,他能看穿他的伪装,他也能识破他的情绪。

 

他们互相认可,相互信任。

 

彼此支持,彼此安慰。

 

这样,便是很好了。

 

——————————————

“Dr.Murphy,你早上迟到了吗?”

 

每天几乎都能准时见到这位年轻古怪的医生,不怎么说话,但可以看得出是个很好的年轻人,司机也能同他说上几句话。

 

“嗯。”

 

一贯都准点坐这班车的年轻人今天却奇奇怪怪的在站台坐着不上车。

 

“我都说你不上我这班车会迟到的,挨骂了?”

 

“是的。”

 

年轻医生说完就坐到习惯的地方,看着窗外,露出浅浅的笑容。

 

一头雾水的司机——现在的年轻人真怪,被骂还这么高兴。

 

 

 

——————————END————————

 

 写在最后:这是一早就打算要写的梗,赶紧趁着官方没盖板写了,lea小姐姐大概被我ooc了,蹲角落哭

下一次应该就是选择点梗写了,速度也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下一篇,请各位包涵。

对了,英文是我瞎用,字面意思翻过去的,卧槽,简直羞愧。

 

 

 

 

 

 

 

 

 

 

 

 

 

 

 

 

 

 

 

 

 

 

 

 

 

 

 

 

 

 

 

 

 

 

 

 

 

 

 

 

 

 

 

 

 

 

 

 

 

 

 

 

 

 

 

 

 

 

 

 

 

 

 

 

 

 

 

 

 

 

 

 

 

 

 

 

 

 

 

 

 

 

 


评论(49)

热度(4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